《玄米》

墙头无数,家教本命。

仙门世家矜持排行

#魔道祖师,晓薛/追凌/忘羡

#排行榜第四弹。羡羡天天忘机,洋洋天天星星

#写作《魔道里还有人要脸》,读作《羡哥说你们都是日子过得太压抑》




  魏无羡:「继上回榜单公布后,最近仙门世家又发起『自矜自省排行榜』,有位还是不愿意透露身分的残疾少女洋洋洒洒恳恳切切长篇大论,大力举荐了小师叔和宋道长。薛洋,你怎么看?」

  薛洋:「晓星尘我还同意,宋岚凭什么?」

  魏无羡:「凭他不会蒙你的眼亲你。」

  薛洋:「噢,那晓星尘大概上不了这个榜了。」

  魏无羡:「……你说的晓星尘跟我认识的那个很不一样???」





  魏无羡:「能上要脸榜的人,大概不是自大狂就是老顽固吧。」

  江澄:「就像能上不要脸榜的人,不是心机深沉就是神经病。」

  薛洋:「我感觉宋岚同时符合这四项条件。」

  宋岚:「……」

  魏无羡:「能忍着不拔剑,宋道长修养真好,上榜可期!」

  蓝景仪:「前辈,你暗指宋道长自大狂或老顽固吗?」

  魏无羡:「没有这种事。我又不是薛洋。」

  薛洋:「我不暗指,我明说。」

  宋岚:「…………。」

  晓星尘略带歉意地拍了拍宋岚肩膀。





  魏无羡:「不行,我太好奇了。小师叔,薛洋说你会蒙住他眼偷亲他,这是真的?」

  晓星尘:「……确是有过。」

  魏无羡:「啧啧,看不出来,深藏不露!」

  晓星尘:「仅只一次,情难自禁。」

  魏无羡:「你们这些矜持惯了的人真是打破限制就奔放啊!」

  晓星尘:「……」

  蓝忘机沉默不语。

  薛洋捧腹大笑,赞同之情溢于言表。





  魏无羡:「十三年前,一看到这榜名我肯定秒提蓝湛。」

  魏无羡:「但这些日子过去,他可长进了,都当上不要脸榜的榜眼了。」

  魏无羡:「况且现在回过头看,我才发现当年自己实在太天真太年轻。」

  魏无羡:「偷偷养兔子也就罢了,偷偷写歌也就罢了;偷亲过心上人后居然打断一棵树就能神色如常,显然是图谋已久、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魏无羡:「你说你们这些顾面子的,除了把自己憋疯之外有什么好处呢?」

  魏无羡:「所以现在置脸皮于度外,想干嘛就干嘛,蓝湛你可开心了吧!」

  蓝忘机身体力行,捂住他眼睛便亲了下去。

  被辣到的江澄面色阴沉地转开脸。感觉像吃到一大口魏无羡煮的粥。





  魏无羡:「不过蓝湛如何姑且不提,这次榜单估计要被蓝金两家承包。」

  江澄:「很有可能。蓝家自恃端雅、严以律己,金家自负骄矜、傲视仙门。」

  魏无羡:「两家都极重形象,自视甚高,自律严谨。脸皮薄,好面子。相当符合榜意。」

  魏无羡:「喔对,你也是。」

  江澄:「你以为谁害的。谁叫你四处作妖还总爱自报家门云梦江氏,我当然要给家里挽回脸面!」





  榜单出炉。


  魏无羡:「回归通行规则,审查评分,一名一人。没有刷票,没有情侣!」

  江澄:「说的好像回归通行规则你就不秀了一样。」



  五、金子轩

  仙中牡丹天生该骄傲。矜傲俊逸,潇洒张扬。知错能改,遇强不屈。


  金凌眼里闪着亮晶晶的光彩,「这么厉害的吗?」

  魏无羡:「对啊,特别有本事,那次还把你娘惹哭,哭得可大声。」

  江澄:「然后他就躺着给你当沙包打了。」

  金凌猝不及防往魏无羡肚子上扇了一巴掌。

  魏无羡:「……你这崽子干什么?!」

  金凌:「你打我爹,我打回来。」

  魏无羡:「那他把你娘弄哭你怎么不去弄哭他!」

  金凌:「因为你打过了啊。」

  合情合理,有凭有据。魏无羡一时之间居然无从反驳。



  四、金光瑶

  仙中牡丹天生该骄傲。发愤图强,不屈出身。八面玲珑,笑脸迎人。


  魏无羡:「不要脸榜跟要脸榜都能上,敛芳尊你真令我大开眼界。」

  薛洋:「他就是太要脸了,为了别丢脸才学会不要脸。」

  金光瑶:「成美,闭嘴好吗。」

  蓝曦臣轻叹,「……三弟。」

  金光瑶望向薛洋,嘴角含笑,眼神谴责。「你什么时候变得保不住秘密了?」

  薛洋:「从对晓星尘掏心掏肺开始吧。」

  蓝曦臣:「别和他置气。心里难受,便多找我谈谈,好吗?」

  金光瑶:「……好。」

  握住蓝曦臣伸过来的手,他轻声应答。



  三、金凌

  仙中牡丹天生该骄傲。年幼失怙,犹自傲骨。贞洁刚烈不容戏,一戏暴起同归尽。


  魏无羡:「金家的浓度也太高了吧!」

  薛洋:「作为金家客卿,这是要让我上榜的节奏。」

  魏无羡:「阿箐姑娘说你若上此榜她就自戳双目。」

  魏无羡:「话说思追,你对金凌做了什么,大会文案要这样写你?」

  蓝思追:「……」

  蓝思追:「不是的,前辈,那写的是你。清河行路岭,前辈记得吗?」


  《 第23章:阴鸷第六

  金凌仿佛受到了莫大惊吓,合拢中衣往床角缩去,道:「你想干什么!我衣服呢?!我的剑呢?!我的狗呢?!」

  魏无羡道:「我正要给你穿上。」

  他神情语气慈祥得犹如一个要给小孙子添寒衣的老祖母。金凌披头散发,贴着墙道:「我不是断袖!!!」

  魏无羡大喜道:「这么巧,我是!!!」 》


  魏无羡摸着下巴点头,「的确有这回事。」

  金子轩:「魏无羡──!!!」

  江澄:「你想死吗??!!!」

  魏无羡:「气什么。看这娃儿可爱才逗他,你们下次自己试试,很好玩的。」

  江澄:「……」

  金子轩:「……」

  江澄:「……你们想没想过,为什么蓝思追会知道这事。」

  魏无羡:「我没说,那自然是金凌说的。两小无猜呗。」

  背负着江澄一瞬间凌厉起来的目光,蓝思追:「……羡哥哥,人艰不拆。」



  二、蓝启仁

  你们是我带过最给的一届。天降大任,动心忍性。家规四千律徒严,一魏一金拱双璧。


  金子轩:「我是直。」

  江澄:「我是单。」

  聂怀桑:「我什么都不知道。」

  金光瑶:「我不师承蓝先生。」

  魏无羡:「哪只有我们这届,看看思追后浪推前浪。」

  无故躺枪的蓝思追一脸懵逼,「???前辈求放过,别害我抄家规抄到断手。」

  同遭点名的蓝曦臣和蓝忘机一齐看向蓝启仁,眼神无辜,表情诚恳。加上蓝思追,三人一排,目光灼灼。

  被爱徒们无语凝视,蓝启仁沉默许久,大叹一声,气息里满溢着恨铁不成钢。

  魏无羡:「憋了半天骂不出什么难听话,你们要脸的人真辛苦啊!」



  一、江澄

  操碎心为魏无羡,一个人抵两张脸。众人皆闪我独单,众人皆给我独直。


  魏无羡:「众人皆白你独紫!」

  江澄:「对。你穿黑衣,你不是人。」

  魏无羡:「想过榜上会有你,没想你能拿第一。很厉害啊江澄,两人份的矜持果然不同凡响!」

  金子轩:「你怎能如此言之凿凿、毫无悔意?」

  蓝启仁:「你怎能如此大言不惭、自甘堕落,甚至误人子弟?!」

  江澄:「你怎能如此不要脸。」

  魏无羡:「得了吧,你们分明就想抛下包袱,活得像我一样自在快活。」

  金凌:「不想成为这种大人。」

  金光瑶:「……好吧,我确实有一点点羡慕。」





  薛洋:「你们双杰的上榜率真他妈扯淡。」

  魏无羡:「你还在记恨上次输给江澄?要不你想要签名还啥的跟哥哥说说,别难过啊嗨起来。」

  薛洋拿出一叠符纸,笑出小虎牙,「那么麻烦签绘,谢谢前辈。我想要每一张都不一样。」

  魏无羡:「这么会坐地喊价!」

  薛洋:「什么偶像什么粉。」

  魏无羡:「如果上次大会不禁给,你刷我还刷小师叔啊?」

  薛洋:「当然刷前辈!」

  晓星尘:「……」

  薛洋:「我天天睡他,刷这排名有什么意思。」

  魏无羡:「这思想很好很洒脱,不愧是粉随偶像,蓝湛就该看得像你一样开。」

  魏无羡:「噢对了你符纸收收吧,我没有要帮你画。」

  薛洋:「……骗子。」

  魏无羡:「干什么呢,我有说问了就会画给你吗?」

  蓝思追一脸不堪回首,「历史总是惊人相似。」




《这是一个无关排行的彩蛋》


  蓝思追:「魏前辈交给了我一个任务。」

  金凌:「什么?」

  蓝思追:「遮住你的眼睛亲你。」

  金凌:「……什么鬼???」

  蓝思追:「……我也不知道。」

  金凌:「不知道你还听他的?!」

  蓝思追:「那你不让我亲吗?」

  金凌:「……喔。来啊。」

  蓝思追解下抹额,圈住金凌额头,在后脑打了个活结。

  金凌:「等等你绑哪???」

  和金凌四目相对,蓝思追才发现他遮住的不是眼睛,是丹砂。

  蓝思追歉然道:「抱歉,它太有存在感了。」

  解下抹额、盖住金凌眼睛,蓝思追又打了个活结。

  看着金凌片刻,蓝思追吻上他额头。

  金凌:「等等等你亲哪啊丹砂不能吃!!!」

  蓝思追抹抹嘴唇,手背上一条艳红。「……它真的太有存在感了。可怕。」




心疼宋岚。薛洋那么糟他心,但是砍了薛洋挚友要伤心。

心疼江澄。师兄那么惹人怒,但是砍了师兄自己没朋友。

心疼瑶瑶。就……就……就很心疼啊……

排行榜系列下一发完结!

评论(46)
热度(10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