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米》

墙头无数,家教本命。

仙门世家幸福排行

#魔道祖师,晓薛/追凌/忘羡

#排行榜最后一弹。一日为双杰,终身做榜霸!

#写作《魔道里没有欧洲人》,读作《但仍祝愿你们都能终得幸福》




  魏无羡:「继上回榜单公布后,最近仙门世家又发起『幸运排行榜』。」

  薛洋:「喔。所以那位早就暴露身分的小瞎子又洋洋洒洒长篇大论举荐谁了?」

  魏无羡:「阿箐姑娘这次不匿名了。提名稿件只有四个字。」

  薛洋:「怎么?」

  魏无羡:「『遇见道长』。她提名了她自己。」





  魏无羡:「这次这个,感觉大家连提名都有点难以下手啊,不如到剧尾没死的先举个手吧。」

  看了下依言举手的寥寥人数,魏无羡又道:「那不然……虽然死了,但是死法不算那么惨的人?」

  毫无回应。空气突然安静。





  薛洋:「哎,大家好啊。大会这边收到了一份投稿,本来该由魏前辈来朗诵分享,但魏前辈看到提名就怂了,找我和道长来顶个位置。」

  晓星尘:「这份提名是──金子轩。」

  江澄表情狠狠一抽。金凌一脸难以置信。魏无羡暂时失踪。

  薛洋:「其实吧,写得挺有道理啊,虽然人是死了,至少死在人生中最爽最巅峰的时刻呗。正值青年,老婆温柔,儿子健康,没有问题。」

  薛洋:「就算死得仓促了点,和其他人比也不算太惨吧。看看他老婆,忍受丧夫之痛,受苦于师弟之过;看看晓星──不对,不准看,看屁看,滚。」

  金光瑶:「这哪是在找幸福,是在惨里比谁没那么惨。」

  薛洋:「也只能如此了,不然怎么办?」

  众人纷纷感觉扎心。





  蓝景仪:「哎,大家好啊!大会这边又收到了一份投稿,本来还是该由魏前辈来朗诵分享,但魏前辈看到提名就又怂了,找我和思追来顶个位置。」

  蓝思追神情古怪,「这份提名是……是金凌。」

  金凌:「这都谁投的?!乱写的吧!!!」

  蓝景仪:「大小姐你又要说你父母早亡、没朋没友、叔叔坏、舅舅凶吗?」

  金凌:「这是事实啊。」

  蓝景仪:「可是你叔叔疼你,舅舅关心你,父母爱你,再加上夷陵老祖当你大舅给你撑腰。」

  金凌:「……可我还是没朋友啊!」

  蓝思追牵住他,十指交扣。「你有我。」

  蓝景仪:「如果只是朋友的话,我觉得我也可以算你一个。但是你交不到朋友的原因难道不是因为你性格很差吗?别怪在父母双亡上,思追也父母双亡啊。」

  蓝思追:「……景仪,别这样。」

  蓝景仪:「你瞧瞧你,不只终于交到朋友,还交到了男朋友。综观上述,被提名也不过分吧!」

  金凌:「……喔。」

  金凌:「…………不对啊你别以为你把话题转回来我就会忘记你说我性格很差!!!来打架啊!!!」





  欧阳子真:「其实宋道长还可以吧,至少把晓道长和阿箐姑娘的魂魄抢回来、自身也脱离了薛洋控制。」

  蓝景仪:「鬼将军也还可以吧,至少回复神智、寻回家人,往后日子自由。」

  欧阳子真悲痛道:「……我们为什么都得加句『至少』呢?」

  蓝景仪:「所以说大小姐真是非常幸福了,还把他的幸福建立在先生的痛苦之上!」

  魏无羡:「讲句公道的,这错不在金凌吧,是蓝启仁太看不开了。」

  蓝启仁怒道:「你的口中没有公道!」

  众人面面相觑。

  江澄:「……我感觉这是魏无羡说话最公道的一次。」





  榜单出炉。


  魏无羡:「大会总监说为了活动圆满、回忆美好、皆大欢喜、余韵留存,要把幸运榜作为排行榜系列的结尾。」

  江澄:「看看这次提名的低迷气氛,他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五、蓝思追

  死里逃生,至亲追念。终能一聚,得偿所愿。


  蓝思追默不作声地张开双手,抱住温情和温宁。

  魏无羡不甘寂寞,从蓝思追背后抱住他们三个。

  温情拍拍他,「你成长得非常出色。」

  蓝思追点点头,眼眶顿时红了。

  温情:「有魏婴和阿宁陪你,我很放心。」

  温宁也点点头。魏无羡一拍胸脯,「交给我们!」

  温情:「好吧,这俩都傻的,有他们陪你我还是不放心。」

  魏无羡和温宁震惊地看着她。

  温情罕见地语气柔和,「但有你陪着他们,我就放心了。」



  四、薛洋

  晓星尘。


  薛洋:「我太喜欢这个理由了,简洁明了。」

  魏无羡:「猜疑他,陷计他,心悦他,从善为他。行了大家都知道,你们一旁去,体谅一下这里还有其他单身同志。」

  晓星尘握着薛洋的手,满脸笑意。薛洋没忍住地在他脸上吧唧一口,才转身回道:「这话前辈讲不应该啊,那个江晚吟说还差不多。」

  魏无羡:「体谅的对象就是他!他可怕羞了,哪说的出口。」

  江澄:「体谅我的话,你也一起滚远远的吧!」

  魏无羡:「可惜敛芳尊蝉连第四的佳绩就断在这。四个第四名,也是非常怵目惊心了!」

  金光瑶:「这个榜,我是断断上不去的。」

  魏无羡:「薛洋都可以了,你凭什么不行?」

  金光瑶:「凭对象的意思表示。」

  蓝曦臣:「那么,我觉得你可以。」

  金光瑶:「……凭什么?」

  蓝曦臣凝视着他,声音温润,神情和煦。他道:「凭我执子之手,许诺共度白头。」

  魏无羡:「哈哈哈哈到处都是给,江澄要疯了!」



  三、蓝景仪

  朋友多,烦恼少。心脏大,心机小。


  蓝景仪:「居然有我?!」

  魏无羡:「景仪,前辈跟你说两个鬼故事。」

  魏无羡:「第一个。在你这年纪,我也是如同你那般,无忧无虑,肆意欢脱。」

  蓝景仪:「前辈你别吓我。现在是太平盛世,我还不至于几年后被屠家、入鬼道???」

  魏无羡:「第二个。虽然中间过程是那样,但总归我现在又无忧无虑、肆意欢脱了,所以你也别太紧张哈哈哈哈哈哈放轻松。」

  金光瑶:「第二真是非常惊心动魄的鬼故事。全修仙世家都被吓得进入一级警戒。」



  二、蓝忘机

  心悦魏无羡,忍让魏无羡,坦护魏无羡,天天魏无羡。


  魏无羡:「我感觉这几句话可以像第四名那样,缩减为三个字。」

  蓝忘机:「两个字。」

  魏无羡:「哪两个?魏婴?」

  蓝忘机:「天天。」

  魏无羡:「二哥哥你重点不太对???!!!」

  蓝忘机:「魏婴。」

  魏无羡:「……蓝湛你什么时候学会开玩笑了,我感觉我需要去把第三名打一顿。」

  蓝景仪:「?????救命,含光君岂是我能带坏的!」

  江澄:「你应该把你自己打一顿。」



  一、魏无羡

  得蓝湛心悦,得蓝湛忍让,得蓝湛坦护,得蓝湛天天。


  魏无羡:「结果最幸运的是我?嗯,合乎逻辑,没有毛病!」

  魏无羡:「──好吧,我知道你们想说什么。」

  魏无羡:「我曾经让很多人陷入不幸。那些人中,有些是我痛恨的,有一大部分是无辜的,还有几个是对我而言非常重要的。」

  魏无羡:「坦白说吧,我也没有在反省,谁觉得站在我的立场能做得比我更好,现在站出来换我叫你一声老祖。」

  魏无羡:「但,人这一辈子呢,有两句肉麻的话是非说不可的。」

  他话语一顿,深吸口气。

  魏无羡:「谢谢江叔叔把我带回江家。对不起,你的死亡,我的冲动算是导火线。」

  魏无羡:「谢谢虞夫人忍了那么久没打我。对不起,到最后,我还是没能照顾好江澄。」

  魏无羡:「谢谢师姐……谢谢……对不起。」

  魏无羡:「温宁和温情,谢谢你们那时候帮了我们。对不起,你们却为我犯下的错误不得善终。」

  魏无羡:「江澄……你别看我,转过去,对着你的脸说这话太别扭了。」

  魏无羡:「江澄,嗯……谢谢你一直陪我玩,嗯。」

  「……」等不到下文,江澄的嘴角抽了抽。

  沉默许久,魏无羡叹息。

  魏无羡:「谢谢你当了我这么多年兄弟。谢谢你一直带着陈情。谢谢你在过往的很多时刻,都让我觉得只要有你一同,我便无所畏惧;在我们最痛苦艰难的那段日子,至少还有彼此相互扶持。」

  魏无羡:「对不起……在人生中许多重大场合,我都优先选择顾全旁人。」

  魏无羡:「但对于你帮我收了十几年烂摊子这种事情,我是不会道歉的。」

  魏无羡:「总之!我知道你们还是都很爱我的,所以!」

  魏无羡:「谢谢蓝湛等我十三年,我现在过得很幸福!不用担心我,榜首就是我,完毕!」

  金凌:「太感人了。舅舅你哭了吗?」

  江澄面无表情,「如果你提前两句问,我可能会回答有。」

  魏无羡:「我爱蓝湛,我爱你们。」

  江澄神情松动,嘴上骂道:「去你的满嘴火车。」

  魏无羡:「嘿嘿。」

  被蓝忘机一把扛到肩上,魏无羡大惊,「等等,蓝湛、蓝湛你这是干什么?!不会是吃醋了吧!你也太小心眼了我可从没管过你跟泽芜君说体己话啊!」

  看着魏无羡被蓝忘机带走,金凌:「我懂那种感动的情绪被打断的感觉了。」

  江澄:「走得好,一天到晚辣人眼睛。」

  金凌:「舅舅你只是不想哭给他看吧。」

  江澄:「哪只眼睛看到我哭了,你的丹砂吗?」





  魏无羡:「这次换成蓝家屠榜,厉害了。莫非云深不知处苦修是先苦后甜、遭罪受难换得好报?」

  薛洋:「这系列就这样结束啦?」

  魏无羡:「对的,我们屁话完就都结束了!」

  魏无羡:「但没准休息一阵子就要搞起别的事,看总监心情吧。」

  薛洋:「大会总监谁啊?矮子瑶吗?」

  魏无羡:「你不知道?」

  薛洋:「不知道。跟我有什么关系?」

  魏无羡:「我怕说出来吓死你。」

  魏无羡:「是赤锋尊。」

  薛洋:「真的假的???!!!!!」

  魏无羡:「吓到了吧!骗你的,其实是江叔叔。」

  薛洋:「……我怀疑你刚刚对江家的真情自白都是假的。」

  魏无羡:「是真的。不然你以为为什么榜首全被我和江澄承包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江枫眠不是这种徇私舞弊的人,大家相信他!(真诚


那句我爱你们的「们」,是包含思追和金凌的;一个是朝夕相处照顾了几年的孩子,一个是师姐留下的唯一血脉。

在某些时刻,也许甚至包含了虞紫鸢。无论如何,有她在的莲花坞,强过之后面目全非;她再凶暴狠戾,也是和莲花坞打包捆绑的回忆。

但是并不包含金子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他心怀有愧但是不爱他哈哈哈哈哈


最后一弹不发刀纯搞笑!有没有觉得欢乐无负担ヾ(*´∀`*)ノ

评论(41)
热度(7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米》 | Powered by LOFTER